-木辛寒-

谢谢你的喜欢,愿你平安喜乐。

归喑 唐门x万花 bg 短篇完结

突如其来的想吃唐花就自己挖坑了
标题没有什么意义就是主角名连起来
本来想把花花也写成dps无奈没有文笔和耐心控制不住
意识流有点槽心但还是放上来 抱歉

        秋夜的风夹杂着泠泠的雨透着一股逼人的寒意,唐归捂着肩部的伤口,依靠在破庙的断垣残柱,千机匣被随手放在一边。这肩上的伤和千机匣的破损程度,恐怕有些时日不能用了,或者,今夜连能不能熬过去也说不清。失血过多的脸显得有些苍白,屋外的雨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仅存的几片瓦,更多的是漏了进来,填满了坑洼的地面。

        在本该在父母怀里享受童年的时候,唐归的父母在一次护镖中被刺杀,天资聪颖的唐归为了报仇,通过训练和重重测试进入了唐家堡内堡,并成为佼佼者。明明是个十二岁的孩童,却有着不符合年龄的冰冷杀伐之气。同门弟子因害怕而羡慕尊敬他的人很多,嫉妒得想除掉他的人也不占少数,唐归大多是瞧不起那些不认真训练还总是动些歪脑筋的废物的。可是,废物一旦发起狠来…唐归按住伤口紧咬牙关,这次任务的路线很隐蔽,知道的人并不多,那些实力不弱的明教弟子却能很准确的找到他下手,一定是有人泄露了消息。危险还没解除,但唐归毕竟还是个孩子,受了重伤失血过多,大大小小的伤口隐隐有发炎的症状,眼皮越来越重,不一会便倒在了角落里,失去意识前,他闻到了一阵淡淡的花香。

        唐归是被一路颠簸弄醒了的。伤口已经被简单处理了,但是脑袋还是昏昏沉沉,千机匣被摆在一旁。

        “醒了?”

        “我……”唐归想说些什么,但是喉咙干得要撕裂开来。

        “要喝水吗?”

        唐归接过唐离手中的水袋,灌了一口,却因长时间没进水喝得急了呛了一口。

        “慢点慢点,我又不和你抢。”唐离有节奏地拍着唐归的背。

        唐离是唐归的师兄,失去双亲后的唐归后来就由他拉拉扯扯到这么大。平日里那些小兔崽子对唐归的冷嘲热讽和恶作剧他就当是小孩子的调皮,看看就过去了,毕竟唐归自己也没说什么,可这次,太过分了,他差点就要失去这个弟弟…唐离狭长的双眼眯起露出寒光,搭在千机匣上的手指骤然紧缩。

        “不用,我自己来。”

        唐离愣了一会,意识到唐归是什么意思,转而又揉揉唐归的头“你还小,可以多依赖我一点啊。”

        “师兄,我不小了,我十二岁了。”唐归把自己的头从唐离的魔爪中解脱出来。

        “叫我一声哥哥有这么难吗?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小屁孩。”唐离长臂一揽,又把唐归捞进怀里,又手贱地揉了揉他的脑袋,“任务我帮你收尾了,你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呢就是乖乖给我把伤养好,咱们现在正在去万花谷的路上,我跟你说那里特别好看,特别适合修养,那里的姑娘也特别水灵……”

        万花?唐归想起自己在昏迷前闻到的那一缕花香,难道那是谷中之人?

        路途并不算遥远,师兄弟二人在第二天日落前赶到了万花谷,与接引人礼貌地问候,大致交代后,唐离向万花弟子抱拳,然后转向唐归,“师兄还有任务在身就不在这陪你了,等我处理好回来看你,切不可调皮捣蛋在谷中闯祸,否则有你好看的。”

        “知道啦。”一路奔波有伤在身,唐归无精打采地答应着。

        “这副千机匣本来打算你完成任务后回堡给你的,你原来的那副坏了,这副刚好,哦还有,我把你的机关小猪也带过来了,开心吗,嘿嘿嘿…”

        “Zzz…”

        “你小子…!”唐离无奈地看着靠在门上就睡起觉的唐归,想打又心疼得紧,索性把他抱回床上掩好被子离开了。

        小院子傍着山,深秋的山色仿佛是一副被人收藏久了的画卷,泛着黄,还飘出一股久经风霜的味儿。

        “叽。”

        小松鼠在树上上蹿下跳,不一会儿前爪捧着一颗饱满的松子咕噜咕噜滚到正在采药的女孩肩头,嗑吱嗑吱啃得欢实。

        “胖胖,你再这么贪吃,就真的要胖死啦!”

        女孩一手捏住松鼠后脖颈的软肉把它拎到面前,一手戳戳它圆滚滚的小肚皮,眼里既是嫌弃,又是宠爱。

        “叽!”

        松鼠受到惊吓,吃了半颗的松子差点掉在地上,四肢好不容易又把它逮着了,赶紧又往嘴里塞,扭一扭挣脱开了小女孩的钳制,又窜回树上去了。

        “好啦,要回去把药草给师姐了。”小女孩站起身背好药篮,哼着歌下山去。

        “花喑师姐,你要的药我采回来了。”

        “谢谢你了小师妹。”

        花喑修的花间游,长得娇小可爱,一支笔下却亡魂无数,那天却鬼使神差的在破庙给那个少年用自己蹩脚的手法简单的治疗,万万没想到,他来了万花谷。

         花喑懊恼地拿着药草和书上对比,然后捣碎,小心翼翼扔进药炉子里,最后看着一碗带着刺鼻气味的黑水,无奈地倒出窗外,荼毒了一地花草。离经易道这么难修啊,唉。

        花喑来到唐归的小院外时,唐归正手拿千机匣,盯着院角的木桩出神,心头一惊连忙大喊:“少侠万万不可,你现在还不能用千机匣!”

        “你是谁?”

        “我叫花喑,是谷里的弟子。”花喑跑进院子,把千机匣抢过来抱在怀里,“没收了!等你手好了再还给你。”

        唐归一愣千机匣就被拿走了。他确实有想试试新武器的冲动,但也不是不知轻重,只是拿出来看看,没想到就被这个小丫头撞见了。

        “不能打木桩以后我来陪你玩好不好?你叫什么呀?”

        “唐归。”

        花喑每次来都会让这个小院子变得热闹起来,她会弹琴,写得一手好字,会给唐归画画,甚至连西湖边秀坊姑娘的舞蹈也略知一二,就是不太会吹笛子,但总是拿出来吹个不停。她还会带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小木人,铁圈儿,西域的套娃,还有师兄从集市上带回来的皂荚风车,沾点皂荚水,就可以吹出好多好多泡泡,阳光下映出各种各样的颜色,半空中再轻轻炸开。她总会手舞足蹈地喊:“唐归唐归,你看!”

        唐归开始觉得闹腾,烦,后来如果有这么三四天花喑不来,总觉得身边少了点什么。

        “阿归你在坚持一下,很快就好啦。”

        院角有棵高高大大的蓝楹树,寒风让它萧索不少,机关小猪在树根跑来跑去,落叶被踩的咔嚓咔嚓响。

        唐归按照花喑的要求摆着姿势,抱臂倚靠着树干,眼睛不知道看着哪,胡乱地飘,目光就落在正专心画画的花喑身上。

        花喑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微微抬头,两人目光相撞,电光火石之间,唐归猛的把视线移开,花喑手没拿稳笔,那即将完成的画上多了一块污渍。

        “唉不小心弄脏了,下次再给你画吧。”花喑皱皱眉。

        “不必。我喜欢。”

        心,好像快了那么几拍,就像被药炉里烧开的水,咕嘟咕嘟翻腾着,有什么东西叫嚣着要溢出来。

        “那个,我突然想起来师父交给我的任务还没完成,我先走了!”花喑丢下画逃也似的跑出小院。

        一场秋雨一场凉,唐归坐在屋中,望向唐家堡的方向,不知道师父师兄过得如何,更不知道那些花钱取他人头的同门现在怎么样,花喑也有几日没来了,黑色的头发在耳后挽成两卷,用紫色的绸缎和轻纱扎起,眉如山,眸如水,每一眨眼都是一幅山水画卷……

        居然是在想她吗…

        唐归剪了剪烛火,光影摇晃,照着面前那副残局,他的白子已然处于劣势,黑子步步紧逼围剿着他。那时花喑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说:“下次接着下。”唐归有些恼,居然被一个小姑娘这样小瞧了。

        花喑再来时已然入冬,和她一起回来的,还有唐离。

        “师兄。”唐归恭恭敬敬。

        “小子伤怎么样了?任务结束后我就来看你啦,怎么样,我说话算数吧?”

        “嗯。”唐归别扭地活动手臂,肩处的疼痛减轻了不少。

        花喑没有插嘴兄弟二人的谈话,蹲在一旁逗弄着机关小猪,小猪追着自己的尾巴原地跑着圈。

        “那再住几日我们回唐家堡吧,快过年了。”

        “不行!”

        唐归有些错愕地望向花喑,唐离倒是嘴角挂着有些玩味的笑容问:“为什么?难道要把我的小师弟拐回家当童养夫吗?”

        “才…才不是呢!只是…”花喑脸微红,声音越来越小。

        唐离眼神微冷:“你应该明白,身为一个杀手,是不该受其他感情牵连的,你还太弱小,根本保护不了你想保护的人。”

        箭朝花喑飞去,唐归只来得及伸手试图抓住,箭擦过唐归的手臂,鲜血把绀色的布料洇成更深的黑色。黑色的弩箭穿过花喑发梢钉在树上。

        “多谢师兄。”

        “走吧。”唐离收起千机匣,眉间忧心忡忡。

        “是。”

        “你的伤…包扎一下比较好。”

        “不碍事,擦伤。”

        “你真的要走吗?你答应和我一起看初雪的呢?答应和我等花开的呢?还有…还有……”花喑的声音带着哭腔变得沙哑“唐归你这个骗子!大骗子!”

        “阿归,天越来越冷啦,师兄说不出一月就要下雪了,到时候我们堆雪人吧~”

        “阿归,等到春天,我带你去花海,那里可漂亮啦!”

        “阿归…”

        “阿归阿归…”

        我喜欢你呀。

        可细细想来除了花喑自说自话,唐归根本没有做出话语上的回应。

        “对不起。我…”唐归觉得自己胸口很痛,像硬生生被挖走一块,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连再见也没有。

        师兄口中的雪如约而至,这样,能不能算陪你看了一场初雪呢?

        如骨般森白冰冷的雪,将离开的车轮印,往日的欢声笑语,甚至存在的空气都无声无息地掩盖,侵占,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是不是那份传达不到的心情也会变得透明呢…

        流光容易把人抛。

        唐归成长得很快,也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背靠着树干,修长的腿一肢曲着,一肢随意垂着,面具遮住半张脸,眼睛看着树林深处目光不知道落在哪里。

        “来了。”唐离在另一截树干落下,“三点方向。”

        唐归缓缓蹲下,蓄势待发,片刻之后,跃向更好更隐蔽的树干,调整好方向瞄准目标。

        那壮汉已经是个死人了。

        搜刮了他身上的情报,唐归和唐离便回堡了,报酬还不错。

        唐归掂量着装酬金的包裹感到一丝厌烦,丢下一句最近不接任务就拎着几坛酒去了山顶。

         回来后的日子千篇一律,去万花谷生活的几个月仿佛时间长河里泛起的一朵小浪花,终究还是落下,淹没,随波逐流。

        山顶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密密麻麻,跟竹林里的萤火虫似的,众星捧月,半残的月亮在空中摇摇晃晃。

        大概是又喝多了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学会喝酒,好像是把那群陷害他的同门送去黄泉,他的地位陡然升高之后,唐离带着他一杯接着一杯地灌,喝着喝着唐离就哭了,一个大老爷们摘了面具后哭的稀里哗啦,说着充满悔意却又回不去的话,他不想让唐归过着他过的生活,如果唐归留在万花,离刀尖舔血的日子远远的,远远的。又貌似是那天在街上遇到个臭要饭的缠着一个万花女子,不由得出手打了一架,打的不相上下后那女子却道是误会一场,臭要饭的便收手邀唐归酒楼把酒言欢。

        那丐帮抓着一根鸡腿满嘴油腻地说,小兄弟,你还很年轻,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有很多人要去结识,还要去找那个陪你到老的人。

        “这酒啊,就是好东西,酒比人轻,一旦酒下肚,人就会浮在心上。”

        绕了很多路,见了很多人,行了很多事,唐归来到万花已又是一年深秋。

        他声称自己旧疾复发,又在小院子住下。

        万花医者告诉唐归当初身体没好透又连续多年奔走,小伤不断,需要静养把身体慢慢补回来,唐归便日日窝在躺椅里懒洋洋地晒着太阳。蓝楹树似乎又长得壮了些,当初在树洞里还藏着东西,走的时候急,忘记拿了。

         唐归跳上树,伸手掏了掏,还在。

         一幅画,多了一把同心锁。

        当时那小姑娘不小心留在画上的污渍,如今到真成了面上的一道疤。这同心锁是…

        唐归看到了花喑和自己的名字。

        “师父今日有事,便派我来给侠士送药…阿归?”

饶是心态不错的唐归被人捉到这幕小孩子似的掏树洞的样子,也是心一惊,同心锁没拿稳便伸手去捞,一不小心便从树上摔了下来。

        他望着来者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阿喑,我回来了。”

————————————

“这次,我不走啦。”(腿摔断了bushi)

评论(6)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