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辛寒-

谢谢你的喜欢,愿你平安喜乐。

#故梦#庄周x蔡文姬

庄周x蔡文姬(这对冷吗你们吃吗哭唧唧
最近开始玩王者...
下午听了故梦突然来的脑洞
有官网的故事背景和歌词...
排版废文笔渣错字受
嗯废话就这么多

01
庄周也不知道自己在王者峡谷里睡了多久,他是被一段琴声吵醒的。睁着惺忪睡眼四处张望,弹琴的人似乎就在不远。
“走,去看看。”庄周拍拍身下的鲲,寻着琴音游走过去。
阳光从树叶间的缝隙洋洋洒洒地落下,落到了绿发少年的眼睛里,那里盛满了温柔。

02
庄周常年待在王者峡谷的森林深处做着梦,大家都很少见到他,只有扁鹊采药时能看见他伏在石桌上,或者干脆倚着树沉沉地睡去。偶尔清醒时可以一起去采药,亏得这样,扁鹊还算得上是他在王者峡谷的一个朋友。
“这次,又是谁闯进来了?”庄周在树后好奇地望着,一个不曾见过的小姑娘。
侧脸被湖蓝色柔软发丝轻轻掩着,看不清眉目。鹅黄的长裙随着风起了皱褶,袖口微挽,葱葱玉指轻抚着胡笳琴,流出一段如泉水流淌般琴声。
...这个女孩的琴声,为何如此悲伤?
似乎有所察觉,女孩朝庄周站的地方抬头望了一眼,庄周往阴影里缩了缩,手指在半空中轻画,从指尖飞出一只蝴蝶。蝴蝶绕着女孩飞了几圈,停在她肩头。当她想要触碰时,蝴蝶却高高飞起,徘徊了一阵,消失在深林。
和慌张逃走的庄周一样。

03
后来的日子,庄周总是偷偷看女孩弹琴,听她婉转的歌声,他在不远处轻轻和着,或者是操控几只蝴蝶与她戏耍,看她逐渐从悲伤走出的容颜。更多的时候庄周在一片阴影中伴着琴声做着天马行空的梦。
这天女孩依旧在林中练琴,庄周在树荫下轻轻阖着眼,突然听到女孩稚嫩的声音:
“你每天都来这里,为什么不说话?”
“对不起...是不是你不能说话?”
“蝴蝶也是你变出来的吧?很好看呢。”
“我可以见见你吗?”
“我们应该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吧,你觉得呢?”
“抓到你啦....诶???”
小孩子把戏。庄周坐在鲲上早已走远,嗤嗤地笑着,小姑娘的步步接近早被他察觉。
蝴蝶是我,抑或,我就是蝴蝶。
只是第二天,第三天,他再也没看见那个弹琴的小姑娘。

04
“你说的这个人,大概是蔡文姬吧。”扁鹊拉拉围巾,回答好友。
“蔡文姬?”庄周拨弄药篮里的药草。
“嗯,刚来不久,挺可爱的一个小姑娘,不过...”
“不过?”
“死了爹爹。”
难怪,难怪琴声如此悲伤。庄周握紧了拳头,指甲深陷在掌心。
“听说曹操收她做义女了,典韦每天陪她玩着哪。”
“这样也好,毕竟还是个小孩子。”庄周摩挲着衣袖,心中还是隐隐不安,曹孟德...
“哎,庄周,你去哪?”
“睡觉。”
“不是吧?药还没采完呢!”
扁鹊摇摇头,继续手里的工作。

05
庄周没有去睡觉,而是来到了峡谷的战场上。
果然那个女孩也在曹操的麾下。
笨拙的动作,多处流血的伤口,胆怯却又不退缩的眼神。
“阿典!阿典!回来!”蔡文姬连声娇喝。
“不行,主公还在前面。”典韦没有停住脚步,五大三粗的一个人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我誓死保护主公,也会保护好你。”
“人家才不要你保护呢!典韦你这个大笨蛋!”蔡文姬摸开嘴边的血污,也冲了上去。
真是个倔强的小姑娘啊。

06
只是,战况很不利的样子。
典韦冲在前面抵挡了绝大数伤害,最终还是倒了下来,敌人的攻击纷纷落在蔡文姬身上。
蔡文姬并没有感觉到疼痛,她的前方被墨绿笼罩,刀光剑影中,她看到了曾经陪伴她有过最难过的日子的蝴蝶。
是他...
“快跑!”那是忍受着巨大的疼痛,咬牙才能吐出清晰的两个字。
很疼,但庄周嘴角还挂着微微的笑。
“笨蛋!人家可是飞舞战场的美少女!”
凛冽的琴音化作利刃,斩断来敌。
庄周看着少女带着血污却灿烂的笑脸,她说:“我们,可以做朋友了吗?”

07
后来庄周带着蔡文姬伤痕累累地回家,碰到伤口龇牙咧嘴的样子,喝着苦涩的药皱眉的样子,沉沉睡去安静的样子,伤好后在林中奔跑的样子,弹着琴专注优雅的样子,花好月圆下翩然起舞的样子...庄周全部把她印在眼底。
庄周终于不是形单影只地做着梦,他的身边总是会有一个娇小的身影缠着他。她会用琴声引来林中的梅花鹿和小白兔,会用野花编织花环,会采野果子和鲜美的蘑菇,更重要的是,她会撒娇让庄周用鲲带着她四处游玩。
庄周想,这样的日子,能一直持续下去,似乎比睡觉有意思多了。

08
萤火飞舞,月光似银沙倾洒。
庄周和蔡文姬在石桌边对饮,他不停举杯,向她讲述自己的梦。
“在梦里,我曾经化身大鹏,飞往九万里的高空。从那里看到世界浮沉于星海之上,渺小如同沙砾。它们诞生,发出夺目的光彩,转瞬之间又消失掉。”
蔡文姬安静地听着,庄周仰头又是一杯。
“从有记忆起,我所梦见的一切,最终都能从无中生出有,化为现实。曾经有国君因这能力而聘请我,但我并不愿成为供奉在祭坛的牛,披着锦绣被送到供桌上。”
庄周苍白的双颊因酒而显得微红,“文姬这或许是很了不起的能力,但旁人都以异类的眼光看着我。我空想出了庞大的异界,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安放它。”
“庄周,如果可以,把梦放在我这里。”少女用不大的音量说出了掷地有声的话。
庄周双眼微怔,继而将蔡文姬拥入怀中,“谢谢你。”
“所以,不要总是活在梦中了啊。”

08
“庄周,”扁鹊拍着好友的肩,“醒醒,换药。”
庄周默然抬头,起身,再无动作。
“是我在梦中邂逅了这个世界,抑或世界原本就是我的梦?”
“庄周,你真的该醒醒了,文姬她...”
扁鹊说了无数遍,在那个战场上,一个落单刺客突袭,一剑封喉,而那一刹,蔡文姬把庄周推了好远。
“活下去。”少女最后的微笑和话语。

09
摩挲着破旧的胡笳琴,谁的歌声轻轻唱,谁的泪水静静淌。

这场故梦里 人生如戏唱
这场故梦里 孤桨声远荡
去他乡 遗忘

旧忆就像一扇窗,推开了就再难合上。

评论(3)

热度(27)